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小户型压力小,但你知道该怎么挑选吗?

景德镇房天下  2016-08-05 15:26

[摘要] 小户型是房价高涨时逼不得已的选择,年轻人首套房选择一个小户型也不至于背上巨额房贷压力。

小户型是房价高涨时逼不得已的选择,年轻人首套房选择一个小户型也不至于背上巨额房贷压力。

此外,小户型由于面积小、总价低等优点,出租出售都比较方便。不过小户型由于面积限制,容易出现一些户型不佳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注意挑选了,一般来说,需要从以下几点入手:

功能必须齐全

小户型虽然“小”,但并不意味着就得舍弃一些功能,我们建议购房者尽量选择功能齐全的小户型。客厅、卧室、餐厅、厨卫必须具备,各功能间可以有所交叉。比如客厅和餐厅一体化、餐厅与厨房一体化等都是不错的设计。下图是一个建筑面积49㎡的小户型,可以看到每个功能间都有,虽然紧凑但却相对合理。

小面积大采光面

小户型本身不是市场主流需求,只是因为房价太高,开发商设计这种户型满足部分刚需。所以这种户型也经常被安排在不大合理的位置,比如边角或者朝向不好的地方。小户型面积本身不大,挑选户型时应尽量选择开间大点的。户型的采光要求不建议妥协,哪怕是小户型。

面积问题

小户型由于面积有限,更应该注重面积的分配,如果可以,我们希望你可以按照以下的标准来选择小户型房子:

就使用面积而言,客厅不应低于12㎡,卧室不应低于10㎡,厨房不应低于5㎡,卫生间不应低于3㎡。算下来,也就总共30㎡的使用面积,加上墙体和公摊,建筑面积也就40㎡左右,这个要求并不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